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及《2018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出炉。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继2017年首次进入全国前100名后,此次再创医院综合实力排名新高,位居全国第79位,安徽第一。在专科排行榜中,该院健康管理中心喜登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第2位,创安徽医院专科在该排行榜上的历史最高排名。

  该排行榜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自2010年创办,以同行评议的方式,启动了全国首个也是唯一的“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和“中国医院排行榜”评比工作。该榜已成为中国医院学科建设的一个标杆。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自2017年挂牌成立以来,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科大新医学”为导向,致力于学科发展,紧抓科研、教育,立足基层医疗、追求学术创新,在多学科领域逐渐走向全国前列。

  其中,在健康管理学科发展道路上,洪海鸥主任团队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立足安徽、着眼全国,始终坚持以服务全民健康为最终目标。在学科建设、质量控制、科普公益、智慧服务等方面脚踏实地向前走、精益求精铸未来。(姚蓓 陈志洁)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