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0月15日马鞍山市电动车综合治理上牌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交警登记上牌点和带牌销售点每天都围满了前来咨询和给电动车上牌的市民,交警和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并严格按照上牌流程,检查车辆、审核材料,为群众办理上牌手续。据统计,截至11月9日,全市累计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57848起。

  登记上牌获响应

  规范骑行成共识

  “规范管理好啊,骑行安全更有保障。”11月9日下午3时,在雨山路与江东大道路口电动车登记上牌点,市民陈伟正给电动车登记上牌。

  作为资深“骑行”一族,陈伟切实体会到了电动车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也对部分车主的交通陋习颇有微词。对于电动车上牌一事,他举双手赞成:“前期交警开展的拆除遮阳伞就挺好,现在车子都登记上牌了,大家骑行肯定会更加规范。”

  从雨山路到五岔路口,从五岔路口再到金鹰路口……连日来,每一个登记上牌点外都摆满了等待上牌的电动车,广大车主排队办理。“前期,我们广泛宣传,电动车要登记上牌基本上家喻户晓了。”现场办理的民警告诉记者,登记上牌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每天除现场办理的,前来咨询的市民也络绎不绝。

  “电动车规范管理、安全骑行是趋势。”已将电动车更换为新国标型号的市民张超越表示,无论是步行、骑行,还是驾车,作为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任何时候都不能丢。自己一定会文明骑行,有序停放车辆,同时,支持交警部门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为广大市民打造更加文明规范的交通环境。

  登记上牌送上门

  服务赢得市民赞

  “作为教师,我们更要积极支持电动车规范管理,给孩子们做好榜样。”花山区东方明珠博雅幼儿园园长刘玲告诉记者,由于老师们工作时间与上牌登记时间冲突,她们不能给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手续。“我们把这一困难跟楚江交警大队反映后,交警让我们提前准备好登记上牌所需的身份证、合格证以及发票等,然后约好时间在幼儿园集中办理。”楚江交警大队民警利用一上午时间,为幼儿园30多名幼师统一办理了电动自行车上牌。

  为进一步做好电动车上牌服务工作,市交警部门主动作为,探索采取统一办证、统一上牌的形式,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11月4日和5日下午,花山交警大队走进安工大附中,为该校教职工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业务,共办理了117副电动车号牌,赢得了教师的连声称赞。

  为进一步满足社会各界对开展电动车延伸登记服务的需求、提升登记上牌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市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从11月份开始,在现有登记上牌点的基础上,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社区,分批次开展电动车延伸登记服务工作。有上门服务需求的单位可和市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预约,办公室将统筹安排警力提供上门服务。

  来源: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