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合肥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省江北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方面,今天我省最低温度:沿淮淮北7~10℃,沿江地区、江南南部13~14℃,其他地区10~13℃,最低萧县6.5℃;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9~22℃,最高石台22.4℃。

  未来五天合肥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在20—23℃,最低气温8—12℃。从全省来看,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降雨偏少,9日夜里淮北部分地区和12日沿淮淮北有零星小雨或小雨。10日受冷空气影响江北大部分地区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6~7级。12-13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

  具体预报:8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9日,沿淮淮北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淮河以南多云。1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省无有效降水,旱情发展快,森林火险等级高,需做好用水管理、森林防火工作。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