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新桥机场地面客运秩序联合整治成效,进一步优化机场交通秩序和运输市场秩序,11月6日下午,合肥新桥机场地面客运秩序联合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机场集团、机场公安、运管等部门统一行动,保持对“黄牛”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

  11月6日15时37分,由机场公安、市运管处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机场出口道路附近设点检查时,发现当事人何某驾驶车辆皖AD730**思皓小型轿车涉嫌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对当事驾驶员和乘客进行分别询问及调查取证,证实何某驾驶皖AD730**思皓小型轿车搭载壹名乘客从合肥新桥机场到淮河路步行街,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收取乘客131元车费。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皖AD730**思皓小型轿车已经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但当事驾驶人何某未通过网络预约平台接单,而是接了“黄牛”转卖的乘客。因当事人何某涉嫌擅自使用车辆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对皖AD730**思皓小型轿车和该车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进行证据登记保存,并对何某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其他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7月份,由安徽民航机场集团牵头,机场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成立联合整治领导小组,组建由公安、运管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管理队伍,建立联席会议、定期通报等联动配合制度,通过统筹部署、部门联动、打巡结合等工作措施,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专项整治12次,依法查扣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车辆27台,立案调查“黄牛”喊客拉客案7起。

  随着联合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新桥机场及周边“黄牛”揽客、非法营运现象较以往大为改观,机场地面客运秩序明显好转,但仍有部分“黄牛”、非法营运车主为牟利不惜铤而走险,与联合执法人员“打游击”、“躲猫猫”。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1月6日的联合执法行动,该处查扣了三辆涉嫌非法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网约车,这些网约车驾驶人均未通过网络预约平台接单,而是承接了“黄牛”转卖的乘客,这也是联合执法中出现的新违规经营行为,当事驾驶员将面临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联合整治小组将在持续严打“黄牛”喊客拉客、非法营运行为的同时,通过视频巡查、路面稽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侵害乘客权益、损害机场形象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露头就打”、“有案必查”的“零容忍”原则,全力维护新桥机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