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2类食品61批次样品。11月7日,该局公布了近期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名单。由成都全味直通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瑶海万达分公司销售的香辣青豌豆(香辣味),酸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瑶海区局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包装食品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凭证,看清外包装标签标识中的相关信息,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购买食品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按照标示使用方法加工食用。老人、孕妇、婴幼儿、免疫力低下和易过敏人群应特别关注食品标签标示中的“食品适用人群”,散装食品注意适量购买,妥善贮藏。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