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在城乡医疗求助工作中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从群众医疗费用报销补助联办的“关键小事”入手,在打造方便快捷医保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医疗费用报销补助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即时结算模式。

  事项再梳理,促进业务运行顺畅。全面梳理群众最关心的医疗费用报销过程中涉及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报销、大病保险医疗费用报销、医疗救助三个个服务事项,积极对接民政、医疗机构,理清部门职责,从各个环节细化梳理。

  流程再改造,实现服务一站式。整合事项流程,通过改造系统,打通结算环节。实现一站式结算后,我县患病困难群众出院时平台会通过信息识别,根据救助标准进行计算,患者各项救助报销的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我们再与医院按月结算拨付。建立了互联网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主动服务模式,实现了扶贫精准化。

  信息再完善,保障落实全面化。通过部门联办和数据共享,实时共享获取民政部门“特困、低保、五保”三类人员资格信息,避免因个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待遇漏项、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人员资格100%准确,待遇核付100%保障,精准补助100%到位。(胡永子)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