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攻坚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纲根、黄化锋、黄学龙、吴强参加会议。

  会上,市大气办汇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冬防”攻坚行动计划;市生态环境局汇报《2019-2020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2019-2020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情况;铜官区政府、市经信局、市住建局等汇报了相关情况及工作安排。

  胡启生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冬防”攻坚行动关系全局、关系发展、关系民生。当前铜陵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治理大气污染作为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打好蓝天保卫战。

  胡启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站位,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对照全年目标找准差距、不足和短板,细化深化各方面举措,最大程度提升全市空气质量。要细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从做好源头治理、强化严格执法、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和加强重点区域管控等方面入手,细化工作举措,推动综合治理再落实。要强监督,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强化督查问责,强化舆论监督,在报纸、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开辟专栏,集中报道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曝光,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压实责任,以县区为单位,牵头部门进一步量化任务,建立责任体系,齐抓共管,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壮士断腕的勇气、毅然决然的举措,确保完成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群众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朱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