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涣焦化公司的1900余名员工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次免费的职业病防治专项体检。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这些员工将分批次享受这份健康大餐,这是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健康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临涣焦化公司十分关注员工身体健康,把职业健康工作纳入企业重点工作来抓。该公司要求凡工作场所涉及粉尘、噪音等接触职业病危险因素的职工,均要按规定进行职业病防治专项体检,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体检个人档案和职业病监护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并对发现有职业病倾向的职工合理进行岗位调整。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对安全防护、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职业健康体系的执行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方便员工参加此次体检,该公司特邀淮北矿业集团职业病防治院专家、医生携带专业体检设备、器材来厂区为员工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心电图、胸透、血检、尿检、B超、听力、肺活力、粉尘、噪声等十几个项目。

  据了解,目前,“健康大礼包”已成为临涣焦化公司发放给员工的重要福利之一,每年进行一次。通过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的开展,该公司依法维护员工职业健康的合法权益,有效杜绝了职业病的发生,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