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10月30日,记者从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前发布会上获悉,“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即将于11月10日上午8:00在合肥融创乐园广场鸣枪开赛,3万人将在合肥跑马。

  3万人将在合肥参加“跑马”

  记者了解到,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规模为30000人,其中全程8000人、半程10000人、迷你4000人、亲子跑8000人,报名工作于8月8日上午10点启动。今年合马的全程、半程继续采用抽签形式确定参赛资格,共吸引了来自南非、新加坡、加拿大、德国、美国、博兹瓦纳、印度、印度尼西亚、喀麦隆、日本、肯尼亚、英国、阿塞拜疆、巴基斯坦、加纳、埃塞俄比亚、摩洛哥、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等21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万多人报名。

  经过抽签,18000名全、半程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综合中签率41%,报名人数、赛事规模再创合马新高。在全程、半程项目中,超过62%的选手是来自于合肥之外。其中,全程男子6291人,全程女子1709人,共8000人;半程男子6804人,半程女子3196人,共10000人。今年继续设立了公益名额,共有86名跑友成为公益选手,成功助力公益事业。

  据介绍,今年“合马”继续承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同时成为中国田协打造的“我要上奥运”的系列活动之一,有319名“我要上奥运”万人跑团选手参赛,他们将在合肥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竞技角逐,展示大众选手最高水平。本届“合马”最大年龄参赛者为82岁,最小年龄参赛者是2019年8月1日出生的小宝贝,将参加亲子跑项目。

  “跑马”期间将交通管制

  10月30日,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公告,2019年11月10日当天,除持有赛事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机动车于管制时间内在以下道路内双向通行,同时与管制道路相交的路口严禁一切车辆通行:

  1.2019年11月10日3时起,对环湖大道(派河大桥至店忠路段)实施交通管制。2.2019年11月10日5时起,对庐州大道(珠江路至南宁路段)、珠江路(庐州大道至环湖大道段)、南宁路(庐州大道至万年埠路段)、万年埠路全段、金斗东路全段实施交通管制。3.2019年11月10日7时起,根据比赛进程及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需要,分步骤对庐州大道(紫云路至南宁路段)、杭州路(庐州大道至徽州大道段)、中山路(徽州大道至包河大道段)、紫云路(庐州大道至华山路段)、华山路(锦绣大道至紫云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同时,2019年11月10日8时起至比赛全部结束,取消比赛线路两侧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禁止一切车辆停放,禁止堆放除保障比赛以外各类物品,违反规定者,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违停车辆、物品拖移处置,以保障比赛的正常进行。

  11月10日由专线车队负责开通4条赛事公交专线,运送马拉松参赛运动员往返。开通从黄山路至华山路南宁路交口、庐州大道云谷路交口的2条专线;开通从明珠广场至华山路南宁路交口、庐州大道云谷路交口的2条专线。

  2019年11月10日,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将对滨湖新区部分主干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届时影响B4线、60路、62路、63路、66路、68路、522路、523路、526路、530路、531路、T28、B5线、公交旅游2号线路共计14条公交线路运行走向。 作者:沈娟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