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淮北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服务站广场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志愿者向老人发放普法资料、宣传法律知识,与贫困、高龄、失能、留守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老人提供生活料理、信息咨询、精神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孝老爱亲的责任。

  今年以来,高岳街道双楼村妇联按市、区妇联的部署安排,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村妇联主席谢婷介绍,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广大妇女,倡树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文明新风,发挥志愿服务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文明等方面的作用,双楼村“两委”及时开会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站打造的具体事宜,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宣传广场、制作宣传栏、印制各种宣传彩页、购买志愿者旗子及服装以及文艺宣传队、腰鼓队用品及服装等,并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

  9月2日,双楼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服务站广场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及文艺汇演活动,吸引了广大村民参与其中。此次活动以家庭、村民为重点,以妇女维权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站为抓手,以参与推进社会矛盾化解、营造良好法律氛围为主要内容,以增强村民法治意识、共创幸福美好生活为目的,将法治宣传、维权服务、文艺节目送到广大村民身边。

  10月7日,重阳节。双楼村巾帼志愿者协助村委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站广场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暨模范代表表彰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村委会还表彰了14名模范老人代表和6名“传承文化”优秀人员。

  “组织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村民们的法律意识、维权知识,还通过现场咨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维权的真实过程。同时,文艺汇演也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很受欢迎。”谢婷告诉记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服务站通过巾帼志愿服务普法活动,让广大村民尤其是妇女姐妹们能够自觉地学法、守法,从而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此外,通过巾帼文化队开展的文艺节目的演出,将文化娱乐、文明新风融入其中,让群众耳濡目染、武装头脑,真正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