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营造交通运输行业诚实守信良好氛围,日前,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和合肥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信用交通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合肥汽车客运总站举行。

  本次活动以“建设信用交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自律,树立行业诚信风尚,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信用交通主题宣传日”

  活动现场利用LED电子大屏循环播放信用交通宣传视频和海报,通过活动展板对现行制度政策进行解读、对典型案列进行深入剖析,向大家展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任务和措施。最后志愿者以发放信用交通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旅客进行诚信意识宣传,营造人人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向广大旅客宣传诚信意识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只有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才能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表示,全省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信用交通宣传月”等活动,深入挖掘交通运输行业守信经营、诚信从业的先进典型,让守信企业降成本减压力,失信企业增成本加压力,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氛围,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