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目前,安庆市已有100多家农业企业的500多种名优农产品卖进了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的商场超市。

  华阳河农场隶属省农垦集团,位于安庆市宿松县境内,紧邻华阳河湖泊群,有土地约11万亩。近些年,该农场主动拥抱长三角,以供应长三角为目标,全力打造5万亩水稻“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万亩“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

  近些年,慕名而来的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客商纷纷在该农场设点收购小龙虾。今年夏天,该农场每天仅销往长三角地区的小龙虾就多达十多万斤,稻虾米也卖出了较高的市价。如今,稻虾综合种养成为了该农场转型发展的“制胜法宝”。

  农业发展,唯有走出去才有出路。“走出去有利于扩大品牌知名度、寻找合作商。”10月11日,在合肥参加省农交会的怀宁县一家手工酱企业负责人吴年芳说,为了推介自己的手工酱,2018年11月,她参加了安庆市在上海举办的名优农产品交易会。那次展会的第一天,她带去的所有手工酱就被抢购一空。

  2014年,首届安庆名优农产品交易会在上海农展馆举办,截至今年安庆市已连续在上海举办了5届名优农产品交易会。“我们企业已经连续5年在上海参加了安庆名优农产品交易会了,一次也没有落下。”中华老字号胡玉美企业负责人颜志勇说,得益于展会展销平台,近些年胡玉美蚕豆酱市外销售额年均保持了35%的增速,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市农业农村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安庆市累计举办或参加各类农交会、食博会超过30次,现场销售额超过1亿元。其中,有100多家农业企业的500多种名优农产品卖进了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的商场超市。不光如此,安庆市还积极和长三角城市群进行对接、在农业市场主体方面招大引强,取得了一定的实绩。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