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7月11日,合肥庐阳区红星路96号小区,今年已经86岁的张宝金和老伴,一早就穿戴整齐,静静地在房间等候,他有些激动,还不时的让老伴出门探望,“可以坐了吗?”“可以了!可以了!有人上来了!”老伴激动地向他招手。同样和张老住在一栋楼的史进明也鼓掌欢呼,“这一天等了好久”。

  这是张大爷所住的2栋2单元加装电梯竣工纪念的日子,这也是庐阳区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小区。张老在此已经生活了五十多年,之前住的是三层小楼,1998年建了这栋楼,一直住到现在,住在五楼的他,经常上下楼觉得很是费劲。去年偶然听到老式楼房加装电梯的补助政策,于是张老和史进明两人就商量起来,决定牵头自筹资金为该楼加装电梯。

  “现在可方便了,上楼只要30秒,天天接送孙女上学,再也不用爬楼梯了,太方便了。”今年64岁的张阿姨住在该栋六楼,每天都要定时接送孙女上学,“虽说自己身体还行,毕竟每天六楼上下跑,也会觉得吃不消。”住在该楼的李女士也觉得钱花得值,“电梯需要刷卡才能乘坐,并且还有报警装置,既安全又方便。”李女士笑着说道。

  “自从加装了电梯后,对您带来哪些变化?”记者问道。居民马奶奶一直拍手称赞,“那太方便了,太方便了。”据马奶奶介绍,之前她基本上不怎么出去,因为每次都是扶着楼梯上,扶着楼梯下,一来一回,气喘吁吁。“现在安装电梯后,可以随时上下楼,非常省心,再也不用担心累着碰着的问题”。租住在该栋的孙女士觉得自己很幸运,“我们是电梯安装之前租住的,现在装了电梯那更方便了,如果是现在租住的话,价格可能就贵一些了”。

  据史进明介绍,其他楼栋也相继开始了加装电梯的施工,“每天看到居民笑呵呵的乘坐电梯时,心里暖暖的,很幸福”。 (记者 苏艺 实习生 曹佳文、盛佳玉)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