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潘集区脱贫攻坚志愿者协会成立,来自该区农业、政法、教育、卫生、文化等系统以及个体工商户、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近百人加入到协会中。该协会是由潘集区扶贫办主管、区民政局登记备案、全区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的社会团体。

  脱贫攻坚志愿行动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有力体现。自发开展脱贫攻坚志愿行动,既是用志愿精神、以一己之力投入脱贫攻坚战的现实表现,也是在党中央号召下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发起的志愿扶贫、精准帮扶的有力举措。潘集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体现的是一种社会担当,是贡献社会、反哺社会的大爱善举,更是深入学习党和政府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充分体现。志愿者们将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尽己所能,积极开展志愿帮扶行动,除了爱心资助,还将拓展志愿方式,在文化引领、教育扶贫、健康保障、法律服务、电商扶贫、农业技术支持等方面积极作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带动更多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志愿行列,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记者张昌涛)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