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合肥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庆来临之际,长丰县左店乡梁曹村开展“迎国庆感党恩”扶贫政策宣讲活动,大家齐聚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精准扶贫话变化,喜迎国庆感党恩”活动推向高潮。

  话变化念党恩

  “梁曹村曾经缺水吃,你信吗?“梁曹村的路以前有多难行?”“梁曹村学校的条件究竟有多差?”话今昔之巨变,村支部书记梁本凡一个个提问打开了在场所有人的话匣子。

  “没有党的扶贫政策,就没有今日梁曹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向阳组74岁贫困户陈明华饱含深情的话语引起在场所有人的共鸣。

  “我记得,2014年10月县水务局驻村干部走进我家问有什么困难时,我说,我们向阳组吃水有点困难,晴久了就没水吃,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贫困户庸凤英回忆。

  “其实我们村还有梁户组、余东组、严户组和陈岗组缺水!”在场其他组村民应声答道。

  “驻村干部把我们吃水难的事惦记在心,我村共550多户,2千口人,其中包括贫困户有64户160多人,驻村工作队经过多方奔走,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约90万元,在前后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一管清泉终于流进了各家小院里,彻底解决了我们村吃水难的问题!”村支书梁本凡掰起指头细算账。

  “大家都说进了梁曹村,就是行路难,这么多年,只要进入梁曹村境内小车就无法继续通行了!”“驻村帮扶干部来到这里后,说干就干!” “陈岗大户组公路提档升级硬化全面完工!”“进村的通组达户道路改造升级了!” “新修1座拦水坝和1座利民闸!”“正启动村级主干道亮化工程!”该村71岁贫困户陈世武等脱口而出。

  “扶贫先扶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今村里的娃娃们坐在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教室里,这真是办了一件百年大计的好事呀!”84岁曹定根老人的话语博得在场干群经久不息的掌声。

  宣政策评先进

  活动宣讲内容丰富,方法新颖,寓教于乐,尤其在“扶贫政策,我问你答”有奖竞答环节,再次把活动推向高潮,充分提高和调动了广大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积极性。活动中,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和谐家风和自我脱贫的意识,梁曹村民主评选出的“勤净孝志示范户”、“脱贫标兵”等8名典型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贫困群众不等不靠、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树立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