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23日至27日是第10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9月23日,市爱卫办制定并印发了《宿州市第10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方案》。

  《方案》明确,宣传周活动以“依法防病防害,建设健康宿州”为主题。市及各县区将在9月27日开展第10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日大型咨询宣传活动,组织各级爱卫会成员单位及卫生健康机构现场开展咨询义诊宣传。

  《方案》要求,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及各县区要充分动员,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等多种媒介,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防控病媒生物工作和健康中国行动等内容。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进一步宣传《宿州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宿州市预防控制病媒生物管理办法》,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健康中国行动等爱国卫生相关知识,提高城乡居民的卫生意识,促进养成健康文明的卫生行为。组织开展城乡集中环境整治活动,大力推进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卫生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发挥典型带头作用,结合农村“厕所革命”、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创建等,集中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环境整治行动,城区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行业、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治理,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记者刘春艳)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