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85万人次,同比增加41.2万;同时,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80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为了增加客流高峰期间客运运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安排加开了至北京、南昌、汉口、郑州、兰州等长途热门方向旅客列车25对,以及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旅客列车155对。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乘车当天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车站,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请遵守铁路客运规则,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