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我省感染性腹泻病达到12372例。日前,安徽省卫健委发布8月份2019年8月(2019年8月1日0时至8月31日24时)疫情,当月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7种34309例。专家提醒,夏末秋初应注意饮食卫生,谨防肠道传染病。

  8月份,我省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新生儿破伤风、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8个病种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8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4691例,死亡40例。

  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8.24%。

  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黑热病2个病种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共报告9种19618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1.94%。

  卫生专家提醒,夏末秋初,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痢疾等肠道传染病仍然比较多发,倡导居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不洁、变质食物,不喝生水,勤洗手,减少感染机会。  陈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