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市政府获悉,2019年中秋、国庆“惠民菜篮子”活动将于9月7日开始,至10月1日止,活动总计25天。

  据悉,本次“惠民菜篮子”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已于8月初开始,共有24家企业210家门店申请参加。包括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苏果超市(安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零售企业均参与本次活动。

  各定点经营单位将推出20个品种“惠民菜”,蔬菜类价格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价格下浮5%以上。同时,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且低于1元/斤的蔬菜,使用专用标价签,一货一签,货签对位,明码标价。与此同时,与“惠民菜”品种相同,其价格不执行“惠民零售价”的非“惠民菜”一律使用普通标价签,并区别“惠民菜”品名标注。

  活动开展期间,合肥市发改委将启动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市场平均价格采集、测算和发布工作机制,于前一日18:00前向各定点经营单位公布次日市场平均价格标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