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酒类、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等6类食品215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安全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8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其它指标。具体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问题

  1、黄山市屯溪区悠选超市经销的黄山市养生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山土蜂蜜,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濉溪县瑞旺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合肥美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枇杷蜂蜜,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滨湖百大店经销的合肥市志诚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合家福洋槐蜜,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其它指标问题

  1、霍山县绿谷生态超市嘉利星城店经销的安徽味食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霍山县绿谷生态超市嘉利星城店经销的安徽味食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芜湖百大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安徽白根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怪味豆,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濉溪县城北民益购物中心经销的安徽明珠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味王强鲜调味料,呈味核苷酸二钠不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六安、黄山、合肥、亳州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六安、芜湖、合肥、黄山、淮北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