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刚办的残疾证,没想到这个月药费补助就打卡发放了,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为民办事的效率越来越高,咱老百姓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了!”家住铜陵市枞阳县枞阳镇大青山村贫困户唐某高兴地说道。

  唐某所说的这项好政策正是枞阳县实施的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中的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每年度将其纳入民生工程组织实施,今年在完成省任务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全县贫困精神残疾人实际困难,专门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枞阳县残联高效精准落实,组织力量在全县开展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补助对象做到应补尽补、不落一人,并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改善了贫困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提高了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截止7月底,将4月以来新办证的不在省救助计划内的739名精神残疾人纳入了救助对象,其中对5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对象给予每人1000元的救助,对218名符合服药卡的对象发放了800元服药卡,共计60.82万元,8月底已全部发放补助到位,做到了‘上月办证,下月兑现’。”枞阳县残联理事长方月恒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枞阳县累计已为4681名精神残疾人发放药费补助,累计发放资金437.34万元,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实现了动态管理全覆盖,位居全省前列。(钱丙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