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根据我省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部署,该市新增养老金已于7月底全部发放到位。合肥市本级涉及此次养老金调整的企业退休人员约25.6万人次,其中涉及高龄倾斜人员约2.1万人。

  据了解,我省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全省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企业退休人员具体调整办法如下:(一)定额部分,每人每月增加45元;(二)挂钩部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折算工龄;缴费年限尾数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第二部分,按本人2018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加,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养老金的1%(见角进元);(三)倾斜部分(即高龄补贴),对符合以下条件的高龄企业退休人员,在定额增加和挂钩增加的基础上再另行增加:年满70-74周岁、75-79周岁、80-84周岁和85周岁以上(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40元、180元、260元、330元,以前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