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所获悉,根据2019年国家“双随机”抽检名单,共随机抽取了合肥市各类生活饮用水单位114家,包括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9家、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35家、二次供水单位59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11家。

  合肥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所自5月份以来陆续完成了由市级承担的各类生活饮用水单位16家,包括5家水厂、3家二次供水单位、8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双随机”监督抽检。责任监督员对水厂和二次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持证、水质检测、涉水产品索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联合合肥市疾控中心对出厂水、二次供水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和消毒剂余量)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是否持有卫生许可批件、标签说明书的合规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抽取正在生产经营的6家企业产品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卫生安全性检测。从监督和检查情况来看,合肥市城市供水和二次供水水质检测均符合要求,水厂卫生管理规范,未发现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存在无证生产的情况。

  截至7月20日,合肥市114家生活饮用水单位全部完成“双随机”监督检查,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已将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监督抽检结果分别报县(区)政府网站或卫生健康委网站予以公示。涉水产品卫生安全检测正在进行中,收到检测报告后将在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公示监督抽检结果。(沈玉姿 赵文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