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在办理点设置警告引导区、安全缓冲区、办理服务区和临时停车区等四个区域路政在办理点设置警告引导区、安全缓冲区、办理服务区和临时停车区等四个区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前,我省正全力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ETC安装使用全覆盖,是能否顺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关键因素。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获悉,为加快推动ETC免费安装,目前各大银行陆续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设置ETC“一站式”办理点。为保障安全,经一路三方协商,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各大队在办理点设置警告引导区、安全缓冲区、办理服务区和临时停车区等四个区域,要求办理点工作人员穿着反光服在指定安全区域内活动。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安排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保障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常通行秩序不受干扰。

  对于因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而设置的ETC门架系统建设,各大队加强与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沟通联系,及时了解辖区路段设置点位、施工安排等相关信息,协助施工单位对ETC门架系统安装点位周边路域环境进行踏勘,并根据各点位具体情况,帮助完善交通组织方案,简化施工备案手续。各大队通过专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对施工现场交通组织设置、标志标牌摆放、施工车辆和机械设备的停放、施工人员着装、安全生产教育、应急预案等进行逐项检查,确保符合安全生产规范要求;通过路面巡查和网上巡查相互配合,对施工过程进行动态监管,并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及时向过往司乘人员发布路况信息,确保施工顺利推进。(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黄靖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