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寒窗苦,才能享受“金榜题名”的乐。然而,为了省时省力,一些人想通过“押题”走捷径,却落入了骗子的坑里,不仅考试“悬”了,钱也打了水漂。7月16日,记者从弋江区法院获悉这样一起通过QQ、微信贩卖假“押题”试卷的案件,被告人许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据弋江区法院法官韦雪晴介绍,2018年3月至2018年11月之间,被告人许某某通过微信、QQ群发布出售教师资格考试、会计师考试“押题”试卷等虚假信息,并利用其他的QQ号冒充购买“押题”试卷后通过考试的考生,获取被害人信任,先后从20名被害人处骗取现金共计59300元,许某某收到钱款后将其从网上随意下载的试卷假装成“押题”试卷发给被害人。

  被害人发现异常后报了警,公安机关将许某某抓获归案,到案后许某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退出全部赃款,取得了3名被害人的谅解。

  弋江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93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许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部分罪行,可从轻处罚;其亲属代为退出违法所得,并取得少数被害人谅解,亦可酌情从轻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综上,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量刑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