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晚9时前后,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称长丰县杨庙镇胡上郢有两少年落水。一人被救上岸,一人失踪。合肥蓝天紧急出动15车17人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救援,深夜11点多,救援人员发现溺水者,痛心的水落水少年已无生命体征。

  原来,当天傍晚7时前后,中考后享受着放松的假期,长丰县杨庙中学的两位学生同骑一辆两轮电动车闲逛兜风。当二人沿着村道骑至胡上郢段时,不慎冲下路面坠入路边池塘。坐在后座的刘同学落在了水塘边缘,情急之下抓住岸边水草,后被附近村民救上岸。骑车的董同学则没有这么幸运,他被冲到了离岸边六七米的深水区。池塘水深两米以上,董同学落水后沉入水底。附近村民及派出所营救无果后,求助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出队救援。

  花季少年的溺亡让家人悲痛欲绝,听者无不动容。提醒各位家长,暑期生活中要合理安排孩子。孩子外出前,父母一定要在出发前和孩子沟通好活动方案,评估风险。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