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正是年轻奋斗的年纪,但一名定远男子却不思进取、不务正业成了一名偷盗老手。近日,已经“四进宫”的他刑满释放后,又重操旧业,被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锦绣派出所抓获归案。

  3月份以来,合肥公安锦绣派出所相继有群众报警称放在家门口、路边、公司附近的电动车电瓶被盗。锦绣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案件进行调查。民警陈虤途对多起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分析作案时间、作案地点、作案手法等,寻找蛛丝马迹。在调取和比对大量监控后,一名戴着鸭舌帽,乔装送外卖的年轻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7月5日,民警经过视频追踪和走访摸排找到嫌疑人的落脚点。中午12时左右,锦绣派出所周密部署,对嫌疑人隐匿处蹲点守候,等待抓捕时机。16时许,将外出销赃和踩点回来的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在嫌疑人的作案摩托上发现作案工具一批。

  “警察同志,具体偷了多少起我也记不清了,等我到了看守所好好回忆,你们提审的时候我如实交代。”面对民警的讯问,刘某表情淡定,爽快地承认自己的盗窃事实,并深谙公安办案流程。

  经查,犯罪嫌疑人姓刘,2008年因盗窃罪被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4年因盗窃罪被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16年因盗窃罪被合肥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2018年因盗窃罪被巢湖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尽管改造多次,刘某却不知悔改仍“重操旧业”,3月份以来先后在经开区、包河区、肥西县等地疯狂作案十余次,盗窃停在路边、院内的电瓶50余块,价值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经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