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6日,我省东北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大风冰雹突然降临,但是其他地方却是“风平浪静”,除了高温还是高温。据气象部门预计,从8日起我省再度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雨水天气,局部地区将有暴雨

  据预报,6日中午前后,萧县出现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淮北局地还出现10级以上阵风,下午五河境内也下起冰雹。16点以后强对流进入滁州一线,滁州市气象台2019年07月06日15时40分变更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可能出现10级以上大风。

  气象专家介绍,冰雹产生于积雨云,在阳光强烈的夏季最容易产生。当空气中含有较多的水汽,而低层大气又被炙热的地面烤热时,便形成了下热上冷极不稳定的空气柱,并发生强烈的对流,最终发展为能产生冰雹的积雨云。积雨云中的上升气流很强,能支撑云中增大的冰雹块,使冰雹随着气流的升降,不断与沿途交替的冰块融合,当增大到一定程度,上升气流无法支持时,就降落到地面上,形成冰雹。

  据预报,7日我省江北地区天气暂时转好,江南部分有阵雨或雷雨。8日起雨水再度来袭,8-9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9日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大雨,局部暴雨。(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