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在调试门禁设备工作人员在调试门禁设备

  中安在线讯 在传统住宅小区,一般打开单元门的方式,都是访客通过“对讲模式”与户主进行沟通后,再按键方能打开。如今,一种新的使用手机打开楼宇单元门的方式,已在合肥实现。7月6日,由合肥优恩物联网科技有限实施的“美关公智慧社区建设”,正加紧时间开展。据悉,这是该公司自5月23日召开“美关公智慧社区建设启动仪式暨首届智慧社区峰会”后,首次进行具体实施行动。

  “智慧社区”,是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区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的社区形态。合肥优恩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慧社区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型互联网公司,公司旗下的“美关公”门禁设备是基于“互联网+技术”、顺应时代变化衍生的智慧社区产品,打破了传统小区楼宇对讲模式,去除室内分机,使用手机代替室内分机打开单元门,并通过“美关公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进行视音频通讯,实现基于互联网云服务的可视对讲、APP远程开锁、开门截图、留影、门口机远程配置管理等功能。此举能更便捷、智能地守护住户安全,成功解决了传统门禁系统工作稳定性差、维护成本高、远程不可控等诸多难题,将社区安全智能化管理与社区生活智慧化服务提升至全新高度。

  本次实施安装,获得了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等各方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经开区物业公司代表陈总说:“这几天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给各住户办理登记、指导安排APP,大家都在排队来办理,对这种新型的开门方式还是充满期待……”小区业委会康主任说:“之前,该公司第一代产品在我们小区做过试点,当时大家就觉得形式很新颖,使用很方便,还可以通过平台获得第三方很多业务使用,我个人最喜欢是每天的打卡功能,都快形成一种习惯了。”据了解,优恩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建设投入了5000台设备,将完成整个合肥市核心城区的智慧社区建设覆盖。建设完成后,将会为政府智慧社区基层建设、居民社区安防、未来数据采集与应用打下扎实、良好的基础。(罗拉)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