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池州市今年争取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中央资金322.84万元,其中东至县改造任务152户,贵池区改造任务350户。

  据了解,本次下达的资金用于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并支持在抗震设防烈度8度以上地区开展农房抗震改造。各地要细化落实措施,确保省级安排的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任务于今年年底全部开工,2020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2019年池州市将全面完成存量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优先支持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对通过其他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自愿放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的,必须完善确认程序,取得贫困户关于不参加危房改造及已解决住房安全问题情况的书面意见,确保原有危房拆除到位。池州市农村危房改造资金采取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的方式解决,少数特困户实行政府兜底,各地还灵活运用多种方式解决特困户基本住房安全,乡镇村帮助协调施工队伍和建筑材料,对于贫困户自身没有组织能力的要帮助组织建房,对于年老贫困户可就近安排在本村亲属家边建房,便于照顾。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