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合肥市区继续应用“合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按照“线下预审,线上登记校验,线上线下报名同步进行”要求,实行网上报名登记工作。家长们最关心的是,这个入学报名信息登记系统怎么用?

  据介绍,今年应用“合肥市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信息登记系统”的登记学校,包括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开区、新站高新区的义务教育学校。登记对象为公办学校符合“两个一致”条件的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新生,民办学校面向市区招收的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新生。

  其中,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公办学校沿用常规的线下入学报名方式。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所属学区学校进行初步预审,符合“两个一致”条件且属于本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由学校通过“合肥通”输入学生身份证号、房产证号、房产证所有人证件号等信息,由系统进行信息核验,学校确认信息核验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信息登记记录。对于不符合“两个一致”条件的学生,无需通过“合肥通”进行信息登记。

  民办学校的学生或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合肥通”APP或PC端进行线上报名信息登记,主要包括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系统登录方式包括PC端和APP端,其中,PC端从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分厅网站(http://hf.ahzwfw.gov.cn/)、合肥市教育局网站(http://hfjy.hefei.gov.cn/)和合肥市教育云平台网站(http://www.hfjyyun.net.cn/)进入;APP端从“合肥通-社会综合服务平台”中的“小学初中报名”进入。民办学校依据网上报名信息登记情况,实时组织面谈或随机派位等方式开展招生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完成审核操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