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下午,由2019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全国畜牧总站、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联盟协办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我省高度重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将其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各市绩效目标考核,并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7年以来,省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及三年行动计划、扶持政策、考核办法等多个配套文件,在全国率先形成了完整的政策体系。三年来,我省坚持项目化实施、全域治理,多元化利用、全覆盖推进,市场化运作、全产业链发展,畜禽粪污“变废为宝”、“从资源到商品”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渐变成现实。全省引进培育100多家第三方粪污处理利用龙头企业;年产有机肥200多万吨、沼气1亿立方、发电2000多万千瓦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65亿元。2018年,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78.6%,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81.1%,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6和18.1个百分点。(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