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开始,合肥市中考实行网上评卷,通过引入多评机制,控制评卷误差,最大限度保证评卷结果的客观、公正。由于网上评卷需要事先对考生的试卷进行扫描,并对扫描图像按题块进行切割,为了确保网上评卷工作的顺利进行,更好的保障考生利益,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也特别提醒考生们要注意——

  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号、座位号,字迹要清晰工整。每个书写框只能填写一个阿拉伯数字。英语科目答题须在答题卡上进行,其它科目在答题卷上作答。

  考生要认真核对监考员粘贴的条形码与自己的姓名、座位号是否相符,如有错误立即向监考员汇报。考生不可填涂答题卡上的缺考标记。

  客观题必须用2B铅笔填涂(修改用橡皮轻擦干净),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严格按答题要求在对应的题号答题区域内作答,否则答案无效。

  保持答题卷(卡)纸面清洁,不可让答题卷(卡)折叠、破损、潮湿。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上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