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不久,合肥市蜀山区和政务区之间将再添一条新通道。2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东至路上跨匡河桥将于下周开工建设。工程竣工后,将有效缓解合作化路和潜山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东至路是连接合肥市蜀山区和政务区的一条重要道路,由于受十八公里专用线和匡河隔断影响,蜀山区和政务区的东至路一直未实现“牵手”,车辆需通过潜山路或合作化路进行绕行;同时,黄山花园、丁香花园、金色名郡等周边小区居民到匡河景区游玩受阻。为此,合肥市将东至路(洪岗路-休宁路)工程列入大建设支路网建设计划,将通过架设一座新桥,沟通匡河两岸。

  根据施工方案,本次设计需对东至路和洪岗路交口进行竖向改造,并优化现有交口转弯半径。在东至路与休宁路交口,由于休宁路直行车辆较多,本次新增北侧东至路后,将增加一个直右车道。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红线范围内绿化迁移工作,计划下周完成绿化迁移后正式实施。按照工期安排,该工期12个月,计划2020年4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并通车。(合建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