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上午,仅仅半天时间,天长市就发生了9起麦田火灾,起火原因都是村民乱扔烟头,引燃了地面聚集的杨絮,继而导致火烧连营的。

  5月21日9时09分,天长市仁和集镇王桥村一片小麦田起火。接到110的指令后,天长市公安局仁和集派出所所长胡义迅速集结人员,带上救援装备,驾驶消防车赶赴现场。远远的就看到一望无垠的麦田里浓烟滚滚,肆虐的火苗足有一米多高!束手无策的村民们不敢靠近,眼睁睁地看着火苗吞噬着即将成熟的小麦!由于消防车无法前往着火地点,民警操起工具,冲进了火场,迅速形成了隔离带,割断了大火蔓延的渠道。随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

  就在疲惫不堪的民警收拾装备准备撤离的时候,再次接到了110的指令:仁和集镇南尖回民村的一片麦田起火,火势较大,已经危及周围村民的房屋!民警打起精神,迅速赶赴现场,并呼叫消防救援大队增援。

  火灾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奋力处置危及民房的大火,民警和村干部全力扑救麦田里的明火。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大火被彻底扑灭。

  5月21日上午,天长市白塔河北岸的一片麦田发生火灾,火借风势、风助火威,情况万分危急!天长市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教导员虞志祥火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配合到场的消防救援队员,紧急疏散了附近的村民,与此同时,架起消防水枪,拧开高压开关,一股股强大的水柱直扑火苗。经过30分钟的扫射,明火终于被彻底扑灭。

  另外,5月21日上午,天长市公安局铜城派出所、金集派出所、秦栏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奋勇作战,成功地扑灭了6期麦田大火。

  经过初步勘查,9起火灾的起火原因都是村民乱扔没有掐灭的烟头,引燃了地面上聚集的杨絮,继而引发大火的。由于及时出警,果断处置,除了烧毁一些即将成熟的小麦之外,没有引发人员伤亡的灾难,也没有导致民房受损等更大的损失。

  目前,警方正在对涉事村民进行调查处理。社区民警会同镇村组干部,走村串户,开展麦田防火安全宣传,以减少和杜绝类似火灾的发生,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丰产丰收。通讯员 曹远明 董振元 张爱丽 徐静寅 许开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