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我市“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清河广场举行,副市长王显义出席。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

  活动现场,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委、扶贫开发局、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及颍州区相关部门开展了残疾人相关法律、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市特教学校的部分残疾儿童,现场展示剪纸技艺和才艺表演。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持证残疾人2686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00564人,占全市贫困总人口的9.81%,已实现脱贫53109人,剩余47455人将于2019年年底前脱贫。

  近年来,市残联积极发挥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职能作用,有效实施残疾人就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劳务输出,推荐276人就业;实施“万人就业扶持工程”,为5550名残疾人发放创业扶持资金1665.3万元,为困难残疾人个体从业补贴社会保险2379人次;实施“阳光大棚”等农业设施助残项目,建设阳光大棚529个,核发补贴资金296.8万元。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