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客流大幅增加,4月30日至5月4日,线网安全运送乘客315.428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63.0856万人次。其中,4月30日、5月1日连续两日刷新线网单日客流记录,分别高达66.1895万人次、69.7220万人次,此前,线网单日客流最高记录为2019年4月4日的66.0752万人次。

  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乘客出行需求,市轨道公司结合线网运营实际情况提前部署,采取延长线网运营时间、延长运营高峰时段、缩短行车间隔、强化备车安排、增加人员安排等措施,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环保、高效的轨道交通出行服务。

  4月30日至5月4日,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共计开行列车3404列次,无故障导致列车清客、停运、掉线情况,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94%。其中,1号线日均进站排名前三名车站分别为合肥南站(4.8947万人次)、合肥火车站(4.6706万人次)、大东门站(2.5733万人次);2号线日均进站排名前三名车站分别为三里庵站(2.7616万人次)、四牌楼站(2.5380万人次)、大蜀山站(1.7834万人次)。

  线网单日客流创新高的同时,使用二维码过闸的乘客也越来越多,5月1日至5月4日,使用二维码过闸的乘客共计40.3万人次,占线网总客流的20%,二维码过闸互联互通合肥--上海(两地)客流总计6000余人次。以往在购票机前的排队长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快速的扫码过闸,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已受到广大乘客的认可。虽然客流量较大,但广大乘客自觉遵守安全文明乘车相关准则,排队候车,文明乘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