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27日截止。公务员报名再现“冰火两重天”现象,芜湖有15个职位报名竞争比超过50:1,但仍有54个职位报考比达不到4:1。

  截至3月25日12时,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总人数已达66151人,资格审查合格38726人。其中,芜湖公务员职位共有4281人报名,资格审查合格2610人。按照报名人数计算,目前芜湖职位平均竞争比暂时为13:1。

  截至25日12时,在芜湖公务员职位报考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仍是:芜湖市人社局综合管理类一职,职位代码(120010),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目前已经有123人报名,竞争比已达123:1。记者统计发现,芜湖已经有15个职位报名竞争比超过50:1。

  根据安徽省公务员招考公告,确认报考人数与职位招录计划数的比例达不到4:1的,取消或相应核减该职位招录计划数。用于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退役士兵、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的职位和艰苦边远乡镇机关职位,以及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的其他特殊职位,可按3:1比例开考。

  截至25日12时,按照报名人数计算,芜湖仍有4个职位“无人问津”,仍有54个职位报名人数和招录计划比达不到4:1。记者了解到,这些报名人数较少的职位,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乡镇机关政府所在单位,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考生报考的积极性。

  公考专家提醒考生,2019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将在3月27日24时截止,届时报名入口将关闭,不再接受考生报名,距报名结束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有意报名的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报名。

  作者: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