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高架桥道路安全运行和市民安全出行,经合肥市人民政府批准,今年3月至11月,对南北高架、包河大道高架等九条高架桥道路进行四个周期养护修缮。此次维修时间为每晚24:00至次日5:00。

  四个周期分别为3月4日~5月5日每晚24:00至次日5:00,5月6日~7月7日每晚24:00至次日5:00,7月8日~9月9日每晚24:00至次日5:00,9月10日~11月12日每晚24:00至次日5:00。施工期间,将对高架桥道路分段半幅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注意查看施工交通标志。

  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下辖养护公司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高架桥相关养护规范,此次养护维修工程,将全市高架桥梁分15段,每段大约4天,这样日常养护一个周期需要2个月的时间。主要进行桥上声屏障清洗,雨水井清理,伸缩缝、桥面坑洞等检查和养护。这些问题若不及时解决,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极有可能带来行车安全隐患。

  由于高架桥日常养护是一个动态过程,需要贯穿全年,因此根据养护规范,9大高架今年目前排定了4个周期。到第四期结束后,会视当时具体的天气情况决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可能还会再延续一个周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