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城网讯 日前,广德交警积极救助一名迷路男童,经多方查找后,将男童安全送回家中。

  这天上午9时许,广德交管大队桃州中队团结岗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男童独自蹲在路边哭泣,民警见状立即上去安抚男童情绪,并将其带回执勤岗亭询问情况。孩子因为惊吓一直大哭,什么都说不出来,经过民警反复的安抚,一脸惊恐的男童慢慢止住了哭泣,告诉民警其家住横山南路,具体情况却又说不清楚,而孩子又不记得家人的手机号码,无法联系其家人。

  横山南路范围大、小区多,查找不易。民警安慰男童,一定会安全将他送回家中。随后,民警冒着大雨,带着男童在横山路挨家挨户寻找男童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和询问,最终找到男童家人,并将其安全的送回家中。当孩子奶奶看着民警和男童出现的时候,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家人也正因孩子走失而焦急万分,正在四处寻找。

  后经了解,早上因奶奶外出买早点,把男童独自放在家中,男童发现奶奶长时间未回,就下楼寻找奶奶,这才走失。焦急的奶奶紧紧地抱着孙子,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袁鹏 汪娟娟)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