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结束,皖北晨刊记者从高铁宿州东站获悉,春运期间,乘高铁出行的市民持续增加,该站累计发送旅客26.4万人,同比增加1.1万人,增幅5%。

  和普通列车相比,高铁速度更快、车厢舒适,不少市民长途出行,首选高铁。今年春运,宿州东站客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合肥等地。和宿州火车站客流类似,宿州东站也呈现节前到达客流、节后返程客流的特点,节前发送旅客5.7万人,节后发送旅客20.7万人。该站第一轮客流高峰为2月7日至2月18日,日均发送旅客约9000人;第二个客流高峰在2月21日至2月25日,日均发送旅客约10200人。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该站首次启用第二候车室,北上、南下旅客分区域候车,整齐有序。与此同时,车站工作人员提前研究上下车旅客流程,围绕“进站不堵、站台不乱”的原则,严把“进站、检票、乘降”关,确保旅客安全。(记者 俞鑫)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