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伊始,随着《飞驰人生》《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小猪佩奇过大年》等贺岁档电影的集体上线,掀起了春节电影贺岁档高潮,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影院观看。

  2月8日,记者走访横店电影城、比高电影城、时代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发现,影院售票处、自助取票机前,到处都排起了长队。各大电影城里到处挤满了人,基本处于爆满状态,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或者亲戚、朋友一起来看电影。“今年我带父母一起看电影,一起开开心心过春节。”市民徐女士说,春节期间,好看的电影很多,有喜剧、动作、动画等多种题材。我带家人看的是《飞驰人生》,喜剧题材的电影更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

  除了《飞驰人生》等适合大人观看的电影之外,《小猪佩奇过大年》、《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动画类型电影也受到小朋友喜爱,不少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前往影院观赏。“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带孩子来电影院看电影。如今电影的受众更广,像《熊出没》系列就很适合幼儿园的小朋友看。”在比高电影城,市民张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准备去看《熊出没· 原始时代》。

  过年带着家人一起看电影,已经成为具有时代色彩的新风俗,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市市民文化消费急剧增长的态势。比高电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过年都是走亲访友的多,如今随着安庆各大影城的设立,人们过年欢聚有了更多选择。每年的春节档贺岁片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影院观看。基本从大年初一开始,影院就处于饱和状态,看电影正逐步成为一种新年俗。(安报全媒体记者 徐媛)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