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南陵县获悉,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省共有4个乡村入选,南陵县弋江镇竟河村名列其中。此前的首届中国美丽乡村百家范例评选中,繁昌县新港镇的铁冲村、南陵县家发镇峒山阮村入选。

  此次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评选,安徽省共有4个乡村入选,分别是南陵县弋江镇竟河村、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村、长丰县吴山镇涂郢社区。

  南陵县弋江镇竟河中心村位于弋江镇以南,距镇区15公里,东与泾县的码头老街相望,东南与泾县的琴溪镇相邻,西南与泾县昌桥相接。竟河村人文历史悠久,清朝时期是“徽杭古道”上重要的节点,抗战时期有“九巷十八缸”的传说,后经战火洗礼,仍保留部分历史遗迹。竟河村自然风光优美,青弋江流经该村,形成了“桃园滩”自然风光,有大量的摄影爱好者来此摄影留念。2017年,弋江镇投入约1000万元,打造竟河(张村——桃园滩)美丽乡村,加强村庄公共设施建设,并对“九巷十八缸”传说中的“九巷”以及“驸马府”“南陵县一中遗址”等建筑进行了恢复,同时竟河村规划依托桃园滩自然资源,发展休闲旅游和观光。目前,弋江镇正努力将竟河村打造成为农旅结合的休闲旅游新农村。 记者 马正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