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清晨,滁州市普降大雪。为有效应对冰雪灾害,确保干线公路及城区交通畅通,滁州市公路、城管部门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积极迎战冰雪。 

图为在中都大道上,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积雪。 记者 卢志永 摄图为在中都大道上,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积雪。 记者 卢志永 摄

  公路养护、路政、工程、治超各司其职,全员备战,各类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全部就位。目前,公路部门密切关注雪情和路况,在路面未出现积雪和冰冻现象时,不间断在辖区路段来回巡查;随着温度降低,路面出现积雪冰冻时,则采取人工、机械撒布融雪剂,大型机械路面除雪等措施,确保滁州市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据统计,为了应对本次降雪,全市公路部门共组织干部职工530名,大型机械和车辆135台,储备融雪剂2027吨、防滑料1590吨、石料925吨,编织袋7900个、木桩1060根。截至1月9日20时,滁州市境内干线公路均通行正常。

  在城区,城管部门所辖的园林、环卫部门都行动起来。600余名园林工人深入道路、公园除雪护树,1000根竹竿、10台鼓风机和高炮车为景观树卸下满满的负担。同时,自1月9日上午8点开始,市城管执法局除雪队伍分别对琅琊大道、中都大道、龙蟠大道、南京路、黄山路等多条道路及城区所有公园内行道树进行除雪。经过一天奋战,滁城行道树未因雪天受损。目前,市城管执法局正密切关注雪情,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市政设施养护人员全员待命,准备随时投入抗雪除冰工作。(记者 李邦军 通讯员 张璟 朱广义)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