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扬扬的雪花从1月8日夜间持续到9日夜间,依然没有收场的迹象。

  面对降雪降温的天气,9日当天,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防范应对,有力保障了市民的正常出行需求。

  10时许,记者来到阜城清河路与颍州路交叉口,眼前路面干净整洁,没有积水积雪,交警正站在雪中指挥交通。“市区车来车往,尚未出现积雪现象,不过我们依然要求城管队员积极配合辖区政府,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省、市雨雪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后,我们便开始谋划部署应对措施。”颍州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表示,8日晚,该区政府召开防范应对雨雪天气紧急会议,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严明纪律;落实物资储备,准备了融雪盐265吨,组织铲雪车98辆、运输车78辆、小型扫雪车10辆。同时,该区还发布了预警通知,要求所辖各地采取有效措施,重点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城市运行、居民生活、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11时左右,记者来到鼓楼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工作人员和颍州区城管队员严阵以待。“我们这里准备了35吨盐和一大批铁锹、镐头、扫把等,已经发动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100余人加入到扫雪队伍中,目前辖区道路没有出现积雪。”颍州区城管局鼓楼中队副中队长夏广合说。

  积极应对,有效降低了大雪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驱车行驶在阜城,记者看到,尽管空中大雪纷飞,但主城区清河路、颍州路、北京路、淮河路、河滨路等主要交通干道,车辆畅通无阻,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雨雪天气,桥梁是较容易出现结冰积雪的地方。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向阳路颍河大桥时,62岁的环卫工人王玉英和同事们正坚守在岗位上扫雪。“雪下了一夜,大桥上积了不少雪。”王玉英一边说一边挥动着扫帚向前行进。在他们的努力下,桥面积雪已基本清除完毕。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次降雪覆盖范围大,降雪量集中在9日,预计10日、11日阴有小雨。针对本次降雪,8日晚,阜阳市已发布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防范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把不利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目前,公安、城管、市政、供电、供水、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用实际行动确保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市民正常生活。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