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日前公布了154家省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我市14家联合体入选。

  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分工协作为前提,以规模经营为依托,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一体化农业经营组织联盟。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有利于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我市入选的14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包括临泉芥菜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安徽京九丝绸蚕桑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阜阳市颍泉区农业循环经济产业联合体、安徽麦德发食品产业化联合体、阜南县黄岗特色柳木产业化联合体、安徽贝克薄荷产业化联合体、界首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界之首品产业化联合体等。

  我省要求,省示范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要把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作为基本宗旨,不断探索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与此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以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为动力,加强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指导、扶持和服务,使其成为引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和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力量。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