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昨日,经过10天的报名,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阶段已经结束,从考生最初的观望,到后来报名人数的飞涨,是开考前考生心理上的一轮博弈。统计数据显示,涉皖岗位有近2.8万人报名,今年涉皖职位共招录977人,为五年来最多,但报名人数增长幅度不算大。最热门的岗位竞争比为321:1,相对于去年,热度也降低不少。

  近2.8万人报考涉皖岗位

  据某教育机构统计,截至11月8日17:00,2018年国考安徽职位全省已经有27795人报名,23550人通过资格审查。记者查询得知,去年涉皖岗位报名人数在2.4万左右,今年的总报名人数相对于去年有所增加。但是,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涉皖招录人数为977人,比去年多了182人,比较来看,今年招录人数的增加并没有导致报名人数太大的增长。

  从竞争比来看,全省目前平均竞争比28.4:1,也就是说平均28个人争抢一个职位。

  但是,也呈现“冷热不均”局面,其中,还有21个职位竞争比小于3,2个职位无人报名,4个职位审查通过为0。

  最热门岗位643人报名

  每一年国考,招考人数最多、竞争最大的莫过于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今年也不例外,竞争最激烈的十二大岗位中有4个职位归属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3个职位属于安徽省国家税务局。

  不过,今年最热门的岗位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该岗位招录2人,643人报名,竞争比为321:1。而去年最热门的岗位是合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岗位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当时该职位有612人报名,竞争比为612:1。

  不过纵观排在前十的热门岗位,报名人数均在200以上,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晨报记者 琚园园

  ■温馨提示

  以下环节时间点考生需谨记

  查看报考资格审查情况:

  持续至11月10日

  查询报名序号:

  11月12日8时后

  报名确认及缴费:

  11月17日9时至22日16时

  下载打印准考证:

  12月4日10时至10日12时

  公共科目笔试:

  12月10日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