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1号线火车站以北段要开建了!9月28日,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工程正在进行相关业务招标,计划2019年年底开通运营。

  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工程位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线路起点为天水路站,线路沿新蚌埠路敷设,在北二环路转弯往东沿北二环敷设,终点与1号线一期起点合肥火车站预留接口相接。

  线路全长4.54km,共设车站3座,分别为天水路站、物流大道站和瑶海公园站,均为地下站。

  线路平均站间距1496m(含瑶海公园站~合肥火车站区间),最大站间距为天水路站~物流大道站区间,1810m;最短站间距为瑶海公园站~合肥火车站,979.170m。

  三期工程新建天水路停车场一座,位于天水路站以北、新蚌埠路西侧、淮南线铁路以南。

  车辆采用6辆B型车编组,计划于2019年12月30日通车试运营。

  晨报记者 于巧妮

  相关新闻:

  蓬莱路与耕耘路交口“十一”假期全封闭

  晨报讯 蓬莱路与耕耘路交口十一期间全封闭;谷河路、通淮中路同步开工修建;重庆路、繁华大道及南淝河支路等路段将贯通61处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打通134公里……9月28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获悉,蓬莱路与耕耘路交口将从9月30日19时起,将封闭改造,持续到10月8日19时。

  蓬莱路与耕耘路交口“十一”封闭

  7月20日,蓬莱路(紫云路~丹霞路)启动了改造。为确保该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缩短施工周期、减轻对过往车辆的影响,合肥市经开区重点局,计划从9月30日19点开始,对蓬莱路与耕耘路交口实施封闭改造,道路封闭计划持续到10月8日19点。工作人员在此提醒,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从青龙潭路、天门路、莲花路绕行。

  谷河路、通淮中路同步开工修建

  9月28日,由新站高新区重点局负责实施的谷河路、通淮中路同时开工建设。

  谷河路(通淮中路~铜陵北路)为东西向城市次干路,200多米长,地形总体呈西高东低,与铜陵北路交口存在约3米的高差,成为一条典型的“断头路”,途经的车辆不得不绕行,给周边企业和居民通行带来诸多不便。此次施工将打通“断头路”。

  同步开工修建的通淮中路为南北走向,北起梅冲湖路,南至魏武路,长约1300米,为城市次干路。2条道路计划工期为8个月。

  繁华大道等61处慢车道更好走

  目前,包河区市政处正在对重庆路、繁华大道及南淝河支路等路段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的交接处进行贯通处理。

  改造过程中,慢车道变得更为线性直顺,面层平整,两侧人行道材质与现有道板砖材质、色泽统一,侧石采用大理石材质,并保持侧石与沥青慢车道高差15公分,同步完善无障碍设施。

  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摸排发现,该区非机动车道未能与交口道路贯通的点共有61处,需改造面积4000余平方米。目前,已改造完成2600平方米,预计近期可完成全部工程。

  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打通134公里

  今后,合肥市去枞阳县将更方便。省发改委正式启动了G3W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建设地点横贯合肥市、六安市、安庆市、铜陵市。工程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标准,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该项目路线起自肥西县高店乡附近,顺接德上高速公路淮南至合肥段,经肥西县江夏店、金牛、洪桥,舒城县秦家桥、杭埠、阙店、汤池,桐城市大关、吕亭、孔城,枞阳县麒麟、会宫,终于程家老屋附近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全长约134公里。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