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合肥一直笼罩在阴雨当中,空气中也透着凉意。从全省来看,沿淮淮河以南出现降水,六安、合肥和马鞍山雨量较大。9月24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23日8时-24日8时,累计降水量:有111个乡镇超过25毫米,13个乡镇超过50毫米,最大六安市金安区木南62毫米。此外,24日凌晨大别山区和江南有8个市县出现大雾。

  昨天,白天,安徽地区的阴雨天气以稳定降雨为主,其中沿淮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雨势相对较强,像淮南、滁州等局地达到大暴雨量级。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沿淮和江淮之间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总降水量40~90毫米,局部1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26-28日全省有一次自北向南的降水过程,其中27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

  29日夜里起,我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降水。

  未来一周淮河以北气温起伏不大;淮河以南26日前气温逐步回升,26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温度将下降4~6℃。

  就合肥来说,国庆之前,天气总体格局是多雨,期间会有短暂休止,转为多云。具体来说,25日,合肥中雨转雷阵雨,21-27℃;26日,合肥雷阵雨,22-27℃;27日,合肥中雨,18-25℃。

  气象专家建议,近期雨水降温同时来袭,虽说“秋冻”很有必要,但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及时添衣,谨防感冒。晨报记者 于巧妮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