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近日,合肥瑶海区市政园林办市政处全面启动了凤台路、新安江路2条主干道大修工程,总投资约556万元,预计12月中旬全面完工。

  凤台路西起凤台路桥(不包含桥梁),东至老淮南铁路线,全长约897米,原来人行道破损严重,且不符合市政道路设置规范。据了解,此次主要改造内容为道路路面白加黑改造,更换人行道板、侧石及绿化种植等,届时将改变道路南侧人行道为4米慢车道与2米人行道组合体。

  新安江路西起东二环路(不含),东至郎溪路(不含),全长1916米,现路面为沥青混凝土结构,因重型运输车辆来往频繁,造成路面坑槽、车辙等病害较多,道路修补程度较深。此次改造内容为路面基础处理,摊铺沥青,更换人行道板、侧石,绿化种植等,致力于解决该路段多处铣刨摊铺的维修工作。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考虑道路节点设计,合理布置交叉口形式,维修改造工作将分区域全围挡施工。目前,凤台路道路改造正在对原破损人行道进行破拆,新安江路道路改造即将进场施工。

  晨报记者 张梦怡 通讯员 施桃桃

  (责任编辑:沈秀田)